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2008.9.17這次真的要生了之太冒險啦!!

不知道是不是以前連續劇看太多的關係

我一直覺得產兆中所謂十分鐘一次就要到醫院報到的陣痛

是已經要人家攙扶否則寸步難行的情況下才是要生產

所以當九月十六號凌晨我開始有想拉肚子的感覺時   我真的以為自己吃壞肚子了



當時陣痛間隔很長   所以感覺都不太糟   新手父母也沒啥警覺性

讓我跟陣痛相安無事的處到中午

多心的我想說吃壞肚子最好還是給醫生看一下吧

查了一下愛文診所剛好下午四點才有門診   於是我又繼續忍忍忍



宏毅說 既然要等   那他先午睡一下好了

睡不著的我乾脆收拾東西 假想這是防空演習要帶逃難包的心情整理最後的行李

沒想到這一睡一整理就拖到五點    

出門前宏毅又想起要帶手提音響去修   

他還打算要在我看診時到對面的小七繳學費    於是又拖拖拉拉了好一陣子才出門



到診所後已經五點快半了   等待看診時我們倆很無聊的開始算起肚子痛的間隔時間

宏毅說: ㄟ 你很規律的五分鐘痛一次耶

我回他:哪有可能 護士說十分鐘痛一次就要去醫院報到了啦

進了診間醫生一檢查就說我開了兩指    我們兩個都目瞪口呆

醫生問我要在哪個醫院生   我小聲的說高雄

她乾笑著說   如果我要在萬芳醫院生 那他會建議我現在就去掛急診

如果是在高雄...呃   那現在趕快去坐高鐵吧



所以我們音響也沒修 學費也沒繳的回家拿行李

宏毅還很悠哉的上廁所   我也很快樂的打電話回家跟爸媽說我開兩指了

到捷運站時還順便買個鍋貼跟珍奶要當晚餐

最後七點鐘坐上高鐵   預計八點三十六分到高雄

這一小時三十六分鐘的車程才是真正痛苦的開始



每五分鐘一次的陣痛越來越強    我請宏毅在我痛的時候用力握我的手

有人問為什麼不是我握他的手?  因為待會還要留力氣生小孩啊!!

自由座車廂裡滿滿的人潮讓我不敢叫出聲音   

但宏毅說旁邊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們是要去生產了...XD



當列車一停下來 我迫不及待起身的同時聽到波一聲   

很好   我的羊水破了   這下事情越來越發難以收拾

公公馬上跟服務台的小姐說明情況

幸好高鐵就有附設的護理站   護士很快就推了輪椅出來

一路狂奔推我到停車場



公公說他開車時心裡也很緊張

開的慢怕我就要生出來了   開的快又擔心會發生意外

幸好八點五十幾分就順利到達聖功醫院

我們跳過急診室直接衝到待產室

宏毅去幫我填一大堆表格   我負責繼續跟陣痛對抗



當護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的時候 我真的是死命點頭

結果一點用處都沒有   因為我開指的速度太快   還是痛到不行

剛到聖功快九點時才開三指   到十一點半時已經全開了

護士還開玩笑說表格還沒填完我就要生了

本來以為我兒子生日就是九月十六了

但用力好幾次小朋友就是不出來

這時才發現開新的頭沒有正對產道

於是又找了一個經驗老道的護士幫我"推拿"

加上醫師用真空吸引器從旁協助

終於在九月十七日凌晨零時三分生下駱開新



看到醫生手上的孩子   我心中的第一個念頭是   哇   終於不用再痛了

老公的第一個反應則是感動的掉下眼淚

(我心中的OS:我痛這麼久你怎麼沒感動到掉下眼淚?)

還要醫生提醒我們才想起要拍照   哈哈

總之這就是我們驚險萬分的生產過程 好孩子千萬不要學阿~

1 則留言:

  1. 科科科....



    真的好好笑哦....><



    科科科...

    回覆刪除